Rainier0424

©Rainier0424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王叶】迷途

[说明]

  近期沉迷北岛。

  从中选取一首,作为所写之素材。

  为此对北岛先生表示深深歉意,仅取表面之意便匆匆提笔。

  设定为梦中王x画家修

  近期同样在读着太宰治的作品,剧情往后有些抑郁,不适者请提前离开。
 
 

  迷途

  沿着鸽子的哨音
  我寻找着你
  高高的森林挡住了天空
  小路上
  一颗迷途的蒲公英
  把我引向蓝灰色的湖泊
  在微微摇晃的倒影中
  我找到了你
  那深不可测的眼睛
      ——北岛

  叶修似乎下定了决心,走上一条未知的路途——找一个名为王杰希的人。
  他甚至从未在现实中见到过王杰希,仅仅是在七日夜晚的梦中。
  叶修每次睡醒,便凭着梦中的印象,绘下并记录下他的面容和相见之场景。

 
  第一日
  不知道他叫什么,出现的时候,似人的轮廓旁带着一大片绿色,没有分类,这块深,那处浅。我还未看清那轮廓,便醒了。

  第二日
  这次依旧是模糊的绿色,但轮廓分明了些。他背对着我,怀里抱着些什么。当我想靠近时,又醒了。

  第三日
  这次详细了些,他抱着的是只猫,颜色我便是记不住了。绿色是无数的草木,有阳光照在上面,貌似是个挺温暖的人,可遗憾又未能看见面庞。

  第四日
 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交谈,离得有几分遥远,但整体有了些概念。估计要比我高上些,有些暗黄的发色,却不失生机。他告诉我,他叫王杰希。当我想开口时,再度醒来,但总归知晓了姓名。

  第五日
  我在一片森林里。那片森林很茂密,枝叶遮住了天空。没有别的鸟种与动物,只有成片的鸽子和猫。随着鸽子的叫声,和猫所去之方向,找到了他。像第二次遇见他时一样,背对着我,大片的蒲公英围绕着他。我向他小跑去。终于,我看清了他的面容。而印象最为深刻的,莫过于他那比例有些问题的大小眼了。我们俩似乎交谈了些什么,具体内容则记不太清了。
  近来最完整的梦,也是最为清晰的。刚一醒,便绘出了他的模样。

  第六日
  又一次在那森林中遇见了他。只是这次,他并未应我,匆匆从我身边经过。我又喊了好几声,也并未回头。莫名有些失落。低头,发觉他走过的每一片土地上,都盛放这蒲公英。我试着弯腰去拾起一株,却因屋外闹声,失败而醒。

  第七日
  还是在那片森林,只是在一个有些陌生的湖泊旁遇见他。他静坐在湖边的蒲公英丛上,猫安详地卧在他脚边。我又叫他,他听见了。起身,从猫身边绕过,径直向我走来。对我说了那句七日来让我最为深刻的的话:
  “我爱你。”
  之后,我便惊醒。再也无心去睡,连忙来到桌前,画下了那片湖景。

  这七日后,叶修再也未在梦中见过他。他每次在入睡前,拼命地去想王杰希的面容,但却怎么也梦不到。所以他只有那两张画和七日留下的笔记,成了唯一的记忆。

  表了白,就没了?

  叶修突然就定了一个似乎不大现实的目标——带着那两幅画去找王杰希。冥冥之中,他感觉王杰希真的存在,必定在某地等待着自己去寻找。
  简单地收拾了些衣物和日用品,离开了。
 
  他定的方位是b市。自己也不知为何,只是觉得像。
  从h市到b市坐飞机需要两个半小时,但对他来说,算是一种漫长的煎熬。
  放空了许久后,抵达b市。拿下箱子,走出飞机,离开机场。

  叶修没有手机,只有一张地图。上面标注满了b市所有的森林方位。没有丝毫头绪。
  抬头,看见一个便利店。

  “两包软中,一个打火机。”
  “收您45。”

  接过烟和打火机,麻利地拆了香烟的塑料封皮。从中抽了一根燃上。两个半小时来的第一只烟,确实让他清醒不少。
  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,坐了进去。

  “到XX森林最近的旅馆。”
  他随便在地图上选了一个。大概是名字听了顺溜,有点儿喜欢。
  叶修似乎一向都是这么地草率。

  “一共收您70。”

 
  那家旅馆的后面便是那片森林,而且来的人很少。勘察了一下地理情况后,叶修拎着行李箱进了那旅馆。
  刚踏进去,低头一瞧有只猫。若不仔细,还真会一脚踩上去。叶修小心翼翼地从容卧在门口的猫身旁绕去,来到前台。

 
  “有没有,看后面森林方位比较好的房间?单人标准。”
  “嗯,有。但最好的已经被人定走了。剩下是605比较好。”
  “那就这个。”
  叶修把自己的身份证掏出,放在台面上。在等带的间隙里,扭头看着那只猫。
  比我还懒——有点面熟。

  “先生,您的房卡。”
  “那只猫,你养的?”叶修闻声,接过卡。
  “不是,是住在606的客人养的。”
 

  叶修拿着房卡,正准备走时,那猫起身向自己这儿走来,步履缓慢。心生喜意,蹲下身,朝猫招了招手。那猫蹲坐在他面前,舔了舔自己的爪子。

  叶修看着那猫的模样,居然是个大小眼。
  他揉了揉猫的脑袋,不禁把他和王杰希联想到了一起。会不会606的房客就是他?他这么想。

  起身,进了电梯,来到自己房间。
  仔细想了阵,还是算了,这年头大小眼,长得像的生物多了去了。

  从口袋中抽了支烟,燃上。站在窗边,眺望着那片绿许久。
  万一真是?他掐灭了烟头,从房里出来,敲了隔壁的门。
  有些期待,有些激动,似乎那门开下,便是那王杰希。

  在等待了十秒后,无人应答。

  只得以失败告终,回了房。

  或许,应该去那森林看看,万一他在里面?
 

  从旅馆到后面的森林步行只需要十分钟。
  来到森林前,无数高大的枝干遮掩了天空。
  他闭上眼,脑里回忆了一下梦中的场景。貌似就是这里。
 
  他走进了森林,漫无目的地走着。只觉得周围愈发地陌生,梦中从未出现过。兴许自己已经踏上了一个迷途。
  看得身后飘来一株蒲公英,叶修却没有感受到任何风的拂过,但它不落地。他便跟着那蒲公英。
  它终于落地,面前的景,足以让他震惊。
  这就是第七日梦中出现的场景
  虽为冬日,却盛开着大簇大簇的蒲公英,绕着一个湖泊,仿佛置身于春日而并非严寒之冬。只是少了那猫,少了那人。
  叶修谨慎地走着,生怕踩着了那白色。

  终于来到湖边,与平常的湖泊的色调不一样,是蓝灰色的。自己在水中的倒影清晰无比,衣物上及其细小的装饰也历历在目。
  他蹲下,用手撩拨了一下那湖水。
  听得身后传来稀碎的脚步声,扭头看去,一人一猫向自己走来。
  他拍了拍身上的泥尘土屑,也向着走去。

  由于距离缘故,人尚未看清,而猫却一眼认了出来。那只卧在旅馆门口的猫。

  又近了一些,叶修只觉得自己眼中莫名涌入了大量绿色的物块,有些不适,导致人的面容能看清,却模糊不堪。

  叶修揉了揉眼睛,疼痛减少了些,那绿也褪去不少,看清了面庞。

  那独一无二的双眸,他一眼就认了出来。

  看着那让自己寻寻觅觅多时的人,他一时不知该如何阐释自己的情绪。
  甚至激动到忘了他的名,只记得姓为王。

  “王大眼儿?”
  叶修没有控制住,这个绰号就从嘴里蹦了出来。
  “你给我取的?”
  他无奈地笑了笑,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  “我叫王杰希,别一紧张,就忘了。”

  叶修点了点头,随后又笑了出来。“我倒觉得挺别致的。”
  “你是第一个这么叫我的。” 手滑至叶修的面庞,“我进入过那么多人的梦境,只有你来找我。同样,你也是我,唯一喜欢上的被入侵者。”收回手,平静地看着叶修,“所以我会操控你的直觉,强迫你找到我——这么说的话,你相信吗?”

  叶修本身就是一个画家,脑内自少不了一些强大的脑洞,这些很容易就能让他相信。

  “要是不信的话,我是不会来找你的。”

  王杰希又靠近了几分,单手抬起叶修的下巴,微微欠身,吻上了他微张的唇。
  唇齿交融。
  一个令人窒息却又想继续的深吻。
  在持续了三分钟后,王杰希松开了唇。

  “哟,还会偷袭这一说的?”
  叶修用拇指拭去了嘴角的唾液。
  “仅仅是弥补七日最后残缺的部分。七日结束,我该走了。尽管,我已爱上你。”
  王杰希退了几步,绿色物快再次涌入眼睛里。比上次来得更猛,无论怎么揉,也无法恢复。

  等待疼痛消散,再次睁眼时,人猫均已消失。周围变成枯黄的地,湖泊消失。
  顺着原路,却仍能走出森林,回到旅馆。

  当前台的人看见叶修进来时,惊讶地叫了出来。
  “你是怎么回来的?你去哪了?警察可找遍森林,都没见到你。”
  “我走了很久?”叶修有些疑惑。
  “你不知道!?整整七天。”

  叶修恍惚了一下。
  他来之七夜的最后,是要用七日偿还吗?

 
  “我去了一个,从未存在过的地方。”
  “果然没错,画家都是疯子。这是606的客人留给你的东西。”
  叶修接过信封,回了房间。

 
  打开那信封,是一张照片,黑白的,推测是胶片相机拍下的。
  照上是那片盛开的蒲公英与那片蓝灰色的湖。

  他开始有些迷茫,这一切是否到底存在过。但王杰希的那一吻却那么真实。
  这世界一直充满着矛盾。
  梦实无法辨清。

  叶修放弃了现实,选择了梦境。
  在注射完吗啡,巴比纳尔,阿托思后,服用了半瓶安眠药。
  安详地躺在床上,那张照片安详地躺在枕边。
  你不要问以上的东西是从何而来,当一个人踏上迷途后,什么都能够想尽一切方法得到,只为达到自己的目标。
 

  他确实很舒服。
  第八日梦见,在早晨。
  湖泊重现,人又重逢。

  “叶修,破了规矩,代价是不会避免的。醒来。”
  王杰希这么对叶修说。而这次他无法控制叶修的思维。他从未战胜过麻醉药物。
  “不要再离开了,我也永远不会醒了。”
  拉过他的手,走向那蓝灰色的湖泊,站在湖边。叶修无法看见自己,只能看见王杰希和自己的双眼。
 
  叶修突然拽着他,进了湖里。

  王杰希进入水中时,有些慌乱,而叶修却平和地闭上眼。

  入梦者,会在梦境中死亡。

  “如果这样选择,我也没有办法了。”

  王杰希抱过了叶修,沉入无底的湖中。

  这便是最终目的。

  你们俩,不都是走上迷途了么?

同是天涯沦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识。
 

【END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