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ier0424

©Rainier0424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冬鹰】周游

[说明]
想想还是写点什么?马上要开学了。
感谢我亲爱的狐朋给我的几点建议√
好的第一次写冬鹰见谅啦——

才疏学浅,幸于受教。


仍旧像往常一样,Clint趴在图书馆的桌上呼呼大睡,面前架反着一本环游世界的攻略。可能是头搁久了手臂麻的缘故,想要换一个膀子继续自己的美梦,正好碰到了面前的书。厚重的书比直地倒在了桌面上,发出巨大的振动,惊醒了迷糊的Clint。过度的警惕让他一下子从座位上弹起来,迅速戴上了放在旁边的助听器,四周观望了一下发现没有什么熟人后才安心坐了回去。

但当他坐回去之后,书没了,Clint下意识把自己全身摸了个遍,发现有些不切实际后,开始蹲下来寻找着他的目标。完蛋。他在心里这么想着。揉了揉自己已经乱得不成样子的脑袋站起身后,才发现了对面的人。他的手里抓着刚刚掩盖自己睡觉的书。

“hey,这本书刚刚是我在看,能把他还给我吗?”

Clint小心翼翼地走过去,戳了戳人的右肩。可惜,他递了一本更加厚的德军二战武器简介给自己。

“这本更方便。”

Clint深吸一口气,忍住了跟这个人吵架的想法,默默坐回了位置上。立起书,露出两个眼睛偷偷看着对面的人。

奇怪这个形容词充斥了自己对他的所有描述。明明是夏天,他还穿着长袖长裤,左手甚至还带着手套,真的是正常人吗?Clint看了眼自己的短袖短裤和脚上的凉鞋,不禁起了疑惑。长得倒还可以——我在关注什么?Clint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缩回了脑袋,把目光重新挪回了那本枯燥的武器简介。

中途他打了无数次瞌睡,被惊醒无数次,要不是怕对面那个人把书还回去,他早就开始睡了。其实自己看那本攻略真不是为了遮掩自己,是昨天打游戏不小心打了通宵,今天也就不小心看着看着睡着了。

他计划明年周游世界。

这个梦想在他的脑海里盘旋了数年,现在他终于能触碰到了,所以想要给自己补补课什么的。但是中途不仅睡着了,书还被别人强行抢走了。

他现在心里极端的过不去。

“哎,你什么时候走?”

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脑子犯冲,就问了对面那个怪人。

“关门。而且这本书我要借。”

他甚至连头都没有抬,只是沉迷于手里的书。Clint只能舒展下眉毛,抿抿唇,把书合上推到他面前,伸手把他手里的书直接抢了过来。

“你干什么?”

他显然变得愤怒,眉毛拧在了一起,眼神里透着无限杀意。Clint打了个寒颤,抓起自己的包就飞奔向了借书管理处。

谨慎地回头看了眼,发现他并没有跟上来后才松了口气,把助听器的位置重新调整好,带着胜利者的笑容跨出了图书馆的大门。

只是过分良好的感官灵敏度让他感觉心里有些发毛。



一个月后,Clint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出去买牛奶的时候会再碰上那个人。自打上次那件事后,他发现那个人在自己脑子里怎么也删除不掉,每次想起来他抢了自己的书还是有点怨恨,即使自己的攻略已经全部做好了。

“嗨!”

Clint扯了一下嘴角,僵硬地朝着那个人挥了挥手。

说好伸手不打笑脸人的吗?!Clint把脸别过去,翻了个白眼,心里否认了这个观点,在那个人的左手直接抓过自己的衣领之后。

他的脸突然逼近自己,有点压迫得难受,双手只能无力地支撑着身后的墙壁,笑了几声掩饰和他之间存在的尴尬。

“交个朋友要不?我叫Clint Barton!”

Clint友好地在他面前伸出自己的右手,露出了他一如既往的那个和他发色有的一拼的金灿灿笑容。他蹙眉看了眼自己的手,终于放下了自己的衣领。Clint在那双灰眼睛里只看见了嫌弃,至少他这么想。

“Bucky Barnes.”

他回复得十分简短,扭头直接忽略了自己还尴尬在空中的右手。

“那你是答应了?”

Clint挪到了Bucky面前,等待着他的答案。Bucky貌似点了点头——这点微小的振动虽然别人可能看不见,但是自己是绝对会捕捉到的!

“以后就不要这么哭丧着脸了——”

Clint想要跟他套套近乎,手不自觉地拍了拍Bucky的左肩。但是没想到会被他一下子甩开。Clint十分不解地看着自己的右手,为什么他的手臂那么硬?还那么冷?难道他是机器人?Clint脑内被充满了无数类似于次的小问号,所以站在一边开始仔细打量着在自己面前的这个暴躁人士。

“你当过兵?还是练过肌肉?”

Clint弯曲自己的左膀,给他比划着什么。但是Bucky的嘴就像被什么拉链拉住了一样,什么也没有告诉自己。这下他的问号被他的目光全部扼杀在了摇篮里。因为他脱掉了自己左手的手套。

“天呐!你你你的左膀——”

Clint惊叹地叫出了声,发现有点太引人耳目了,才收起了自己的声调,咽了口唾液,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那只闪着金属光泽的手,但看他不太好的表情只能闭了嘴。Bucky觉得他看够了,便重新把手套戴了回去,还故意在他眼前晃晃。Clint忍住一巴掌拍上他脸的举动,仍旧保持着自己那个经典笑容。可惜他并没有转头去看,只是朝他摆摆手,离开了。

至少两个人开始选择认识,以后再遇见就不会太尴尬了。



Clint纯属被压迫着去参加了Tony的派对,不是他不想去,而是他实在想在家里,躺在沙发上,把自己新买的那盘《刺客信条》通关,包括自己实在不想看见Tony和Steve粘在一起的模样。

“Tony,真的,我真的很想去——我已经想象到姑娘们的美丽姿态了,但是我今天身体不舒服,想要在家休息。”

“Clint你这话诓别人可以,我可不行。你这借口烂透了好吗?今天你必须来,今天那个你最爱的游戏实况主播会来,不来的话我就亲自到你家来照顾你——”

Clint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成功从沙发上跌了下来。还好没磕坏手柄。Clint松口气,揉了揉撞在地面上的腿,大脑强迫自己拖着身体走到卧室去换衣服,拿毛巾随意抹了一把脸,用手把炸起来的头发理顺后,再骑着自行车飞向Tony家。



把自行车往那堆满豪车的车库里找了个空车位停下,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,走进电梯里。

他听见了汽车的轰鸣,看见了那辆引擎绝对被改装过的吉普。不小心又想起那件事。虽然知道凶手并不是从车上下来的那个极端熟悉的人,但还是选择快速按动着关门的按键,想要快点离开。电梯门快要关上的时候的时候,一只手突然伸进了门缝里,门又开下来了。

“操,怎么又是你??”

Clint看见那个让自己永生永世不会忘记的脸之后,拿头往电梯门上撞了撞。他现在只想扒开电梯门冲出去。

“我不能来?Steve叫我的,准确来说是那个Stark。”

他是怎么做到这么平静的?他就不记得前几个月他才把我摁墙上要打吗?

Clint自己在心里叨咕着,祈祷着电梯的运行速度能快点。他现在只感觉到来自身边这位Bucky左臂以及目光中透露的阵阵寒意,他真的感觉自己要生病了。

像是有什么怪物在电梯里一样,当门一打开的时候,Clint就冲了出去,混进了人群里。转身看不见Bucky,才长叹一声,伸了个懒腰,一回头就看见了Tony。

“你可把我吓死了,你知道吗?”

Clint伸手掐了把Tony的脸,拿过他手里的香槟一饮而尽。

“我真庆幸Steve没有看见我俩——我觉得他的朋友应该也到了,要不要去见见?”

“嗯?好啊!顺便那个主播呢?!!”

Clint看着Tony的笑容逐渐变得尴尬,然后看他意味深长地叹了一口气,带着些同情拍了拍自己的肩。

“Clint,我终于知道你近几年老是找不到女朋友的缘故了。你原来多会搭讪姑娘,一搭一个准。”

Clint没去反驳Tony。并不是自己沉迷于游戏的缘故,而是他去年发现自己似乎对姑娘的感觉有些厌倦。只是感觉这种不太长久的爱情并不适合自己。也许是身边有着同性恋的朋友才让自己会变得这样,他给自己找着这样的借口。即使实际上并不是这样,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了。他想强迫自己去忘记那个已经不在了的人,他的前男友。他走了接近三年,Clint还是无法忘却。

“Clint,这是Bucky——”

Tony用手肘拱了拱自己身后发呆的Clint。赶紧找回了自己刚刚消失的魂魄,眨了眨眼,看着对面那个已经接触了几次的面庞,还是选择伸出了自己的手。看来以后还得跟他冰释前嫌——他握了自己的手,这算是第一次身体上的亲密接触?之前他提自己的衣领时会避开触碰自己的皮肤。

“啧啧,不得了啊。Clint,你是除了Steve和打架之外,Bucky唯一愿意接触的人。”

虽然触碰的是右手的温热却又能感受到来自左臂的冰冷。看着他的眼睛,发现情况再往下发展可能会不太对,自己便松开了他的手。

“所以,Tony,主播在哪?——”

Clint为了不让自己的处境太尴尬,选择忽视对面的人,扭头看向Tony。但是当他看见人群里的Steve后就放弃了这个想法。估计也多半是骗自己来的借口。

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,Bucky把自己叫住了。为了让好不容易维持好的关系和谐点,Clint还是跟着他走到了没有人的露台上。



“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他无比简短地这么跟自己说着。

“有什么事吗——Bucky?”

Clint保证自己为了跟他套近乎,而念他的名字时,没有磕到自己的牙齿,手揉搓着自己的后颈。

“你是不是想周游世界。”

这是一个肯定句,Clint揣摩人的语气一向很准,即使语气冷得像个冰块。

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我记得我只告诉了Tony!我就知道他管不住自己的嘴。”

Clint并没有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语速,自己低头嘀嘀咕咕了一大堆。

“只是为上次的事给你道个歉而已。”

他在说什么?他居然在给我道歉?!!他上次才把我摁墙上的!Clint简直不敢去相信自己戴着助听器的耳朵,甚至怀疑它们自动过滤美化了Bucky的话。

“你再说一遍?”

Clint摘下了助听器,把它们攥在手里,世界瞬间恢复了安静,派对的嘈杂声音被完全隔绝。他走近了Bucky,指指自己的耳朵。

“我说对不起!”

Bucky弯下腰,贴在Clint耳边,把散落到额前的发捋到耳后,认为已经用了最大的音量去说这句话,幸好淹没在巨大的DJ声里,不过这种能震破别人耳膜的声音,在Clint的耳里不过细如蚊蝇,不过幸好能听到。Clint后悔当年没有好好去学唇语。他有必要靠自己这么近吗?就算也是男性物种,但带给自己的感觉绝对要比搭在自己肩上,在Clint戴了助听器的情况下,讲那些撩人话语的姑娘要来得刺激。除了Pietor外,第一次感到自己脸红的速度居然会变得这么快,周围的空气变得莫名干燥。

Clint选择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戴上助听器。Bucky并未收到任何提示就被Clint擦过的手指划了下脸颊,伸手轻碰了下,并没有出血,只是疼痛感在脸上挥散不去。

“我刚刚貌似划到了你的脸?”

Clint重新戴好助听器后,舔了舔发干的唇瓣。望着对面这个有些融化的人,突然又开始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。兴许是他刚才的气息洒在自己耳边的缘故。他三年来第一次因为一个人而心跳加速,不是气氛,而是一种微妙的情愫。

所谓一见钟情就是这样?一个动作,一句话都足已对一个人产生情感。这是Clint的理解。但他不能确保自己是不是真的对于Bucky就是那种感觉。这也太不寻常了,几个月前还因他而生气,现在就因为他主动倒了歉而莫名产生好感让Clint抓不到头脑。自己都看不透了。

“Clint?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。”

Bucky的语气依旧平淡着,只是不像第一次同他讲话的寒人与生硬。好吧——他至少能正常和自己对话了。

“当然不会了!”

Clint给了他一个上次那样灿烂的笑容,顺手拉过Bucky的手膀,抱了抱他。他今天没有戴手套,来自左手冰凉的触感让仍有些热意的九月中旬感到舒服。



“天呐,Clint,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当Tony端着酒杯,拉着Steve重新回来的时候,发现他俩还抱在一起。

“人格魅力强呗——”

“好的,那位不用掩饰了。我知道小鸟这么说非常幽默。”

Clint心中瞬间对Bucky产生了一点仇恨度。就算他捂着嘴,Clint也能在昏暗的环境里看见他隐隐颤抖的身子。

“hey,Buck——”
“怎么了?”

Bucky转过身,嘴角上翘着,仍然存着刚刚的笑意至少还能看见些许他的笑脸,虽然地点情况不是很恰当,当然因为没有阻拦Clint的大脑自动给Bucky加了五点好度感。这一点也不公平。



派对结束已是深夜,人群也走了不少。Clint早已喝醉,在舞台上跳着撩人热舞。留下的人不约而同的拿出手机录像,当然除了Bucky,他只是拿着伏特加的酒瓶子靠在吧台一边看着台上的人。时针指向三点,Steve将睡着了的Tony抱走之后,整个会厅就只剩这两个关系复杂,却又十分微妙的两个人。

“Morning——”

Clint抓着一瓶啤酒从台上跳下来,摇摇晃晃地走到Buck面前,扬了扬手里的酒瓶子,然后准备仰脖一饮而尽。喉结上下翻滚着,当喝到一半的时候,就强行被面前这个男人给抢走了。洒出的酒弄脏了Clint新买的卫衣。紫色的衣服上多了一块异端显眼的黄色。

“Fuck!!!!”

Clint巨大声地骂了句脏话,给Bucky竖了个中指,在不稳的移动中撞翻无数的酒瓶子。好不容易走到他面前,戳了戳人的肩肘。Bucky看见别人这样估计早就上手给他一巴掌了,可能Clint现在是个醉酒者,他也不方便下手的缘故,最终选择了抓住Clint的手腕搭在自己的肩上,扶住他的腰,磕磕绊绊地向停车场的方位走着。尽管途中Clint多次尝试逃跑,最终还是被Bucky强行像拎小鸟一样把他提回来。

“我要骑车回去。”

“你这样还能骑车?”

“肯定能,Pietor会帮我的。”

Clint趴在自行车的坐垫上,嘴里含含糊糊地说着。

“Pietor?是谁?”

Bucky四处张望着,发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人。

“我前男友。自行车是他送给我的。我经常会骑自行车带他。可惜他被一辆吉普撞了。”

Clint的语气没有以往的朝气,也没有悲伤,就好像在阐释一个平常的事实那样的平静。他躺在了自行车旁边,看着停车场遥远的顶部,摇摇脑袋。

“那辆车没这么大,轮胎款式不一样,车内配饰也是。”

Bucky知道他在评价自己的车,也没有说什么。只是像Clint伸出了自己的右手。幸好Clint还能向自己露出那个金灿灿的笑容,并握住了自己的手重新站起来。

“开锁,我送你。”

Bucky指了指后轮的锁。Clint没有想到,愣了一下神后,才蹲下身子去解锁。



凌晨三点四十五。夜晚安静,霓虹闪烁,路灯微凉。

“原来都是Pietor坐在后面。”

Clint清醒了不少,脸颊贴着Bucky的脊背,双手随颠簸无规律地晃动着。

“你为什么会骑这么稳?我每次带Pietor都会扭来扭去的。”

“我记得有一次我俩摔得特别惨。”

“他跟我说过,他想骑车环游世界。”

Bucky只觉得后背湿了,但不是汗水。来自面部的热度逐渐褪去。

“是这里吗?”

Bucky用脚踩在地上刹住车,Clint因为惯性脸直接撞在了他的背上。已经是四点十五了,他看了眼手表,揉揉鼻子从车上下来。

“那你怎么回去?”

Clint在门口正要开的时候,想到了这个致命的问题。Bucky觉得应该把自行车扔到吉普上,开车送他回家,转念一想这样或许更好。

“走吧,也没有离多远。”

“注意安全。”

Bucky无奈地耸耸肩,提脚走了,背着他举起左手摇了摇。金属在微黄的灯光下折射光泽。

Clint这一晚睡了自从Pietor走后,最舒服的一觉。就算有lucky陪着自己,Wanda偶尔也会回来看看。自从她找到她和Pietor的亲生父亲后,就搬出去了。很遗憾,Pietor没能再看见。

Bucky一宿没睡。第二天一早到停车场把吉普开走后,就把它卖了,重新买了一辆能带人的山地自行车,剩下的钱全用来改装它变得更稳固。



过了几个星期,Clint发现旧自行车很多地方都出了点问题。比如说刹车不灵了,龙头不稳等等等。下意识打电话给了Bruce,瞪了将近一个小时之后来得却是Bucky。他骑着一辆非常奇怪的山地,居然还有后座!

“车有问题?”

Bucky把车停在一边,走过去蹲在Clint的车前,拨弄着他的前轮。

“重新换一辆吧。不能骑了。”

Bucky没等Clint说话,就给了这个答案。他明白自己是故意的,他觉得不明显。

“如果这样的话,就换了吧。”

Clint抿抿唇,点点头,甚至没有犹豫。他没有因为刚才那句话跟Bucky大打出手,他以为自己会那样干的。出乎了两个人的意料。Wanda其实也跟自己提过,但次次被Clint拒绝了。

“有些事该放下,我们在心里想着他就好了。”



Clint再次坐上了Bucky骑的自行车。比上次更加平稳。这和Pietor在一起骑车时的感觉从根本上是两个概念。他想找到曾经的那种感觉,却发现完全没有。或许是自己在的座位不一样,导致感觉不一样。

懵逼自己的思想,完全。

Clint会控制自己不去触碰身前这个人。说实话,骑个山地车带人在马路上飞驰的确有些奇怪。

“要下破了,我劝你最好抓住我衣服。”

Bucky偏头跟身后的人讲着,可惜Clint两耳不闻窗外事,愣是不抓住Bucky的衣服。当Bucky不怀好意地加速下坡时,才惊慌失措地抱住了人的腰。

“天呐,你骑这么快干什么?我助听器都要飞出去了。”

Bucky刹住了车,Clint深吸了一口气才从车上下来,突然掐了一下那个还在车上的人的后颈。明摆着在宣泄着自己的某些小情绪。

“感受疾风?”

的确,Clint现在感觉有点冷。



“不习惯?”

Bucky看着Clint一直把着龙头转来转去,就是不肯骑上去。他没有回话,只是点了点头。

“车都一样,没必要的。这辆同样也有价值意义。”

Bucky的左手搭上Clint的肩捏了捏之后,蹬上他的自行车就走了。

Clint倒是没走。他的脑子里重复着Bucky最后说的那句话。同样也有价值意义——

像是明白了什么,Clint跨上了车,踩着踏板加速赶着已经远远在前的Bucky。曾经的一切已经过去,而自己正在向一个光明的未来奔去。

他就在自己的前方。我还差一点点,就能触碰到了。



Tony的确惊叹于Clint居然能和Bucky相处得比Steve还好,或许他的人格魅力真的强大?

在某一次聚会上,Tony发现Clint和Bucky两个人在旁边偷偷聊天,笑得跟两个傻子一样。这个笑容上次看见是Clint和Pietor在一起聊天的时候。

“Clint,你喜不喜欢Bucky?”

Tony趁着间隙把Clint拉到洗手间一脸严肃地问着他。

“嗯,是啊。天呐,你不会才看出来?”

Clint倒也没避讳,使劲摇了摇Tony的肩后,就跑到天台跟Bucky抽根烟去了。



他又跟自己说有点事想讲。

给Clint嘴里的烟打上火之后,抽出来叼在了自己嘴里。

“你钱够不够?”
“什么钱?”
“你不是要环游世界?”
“还差点——”

Clint舒展了一下眉毛,把烟从Bucky那里拿出来吸了一口。

“要不要跟我凑凑?”
“什么?”
“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周游世界吗?”

Bucky对Clint这个突然不开窍的脑子有些恼火,直接跟他把自己的心里的话说了出来。

“可以啊!!如果你不嫌我烦的话,我的攻略——”

Clint赶紧把烟夹在了手指间,话没说完领子被Bucky扯了过去。烟掉在了地上,他慌张地闭上眼,以为会发生什么让自己的脸特别疼的事。

Bucky吻上了自己唇,自己口中未吐出的烟雾侵入了他的口腔中。一切就像烟草麻痹大脑那样,他以为自己的眼睛也出现了问题,不,是整个人。

太真实了,酒精烟草的味道混杂在一起。他的呼吸声就在自己耳畔,气息喷洒在自己的面庞上。他揪着领口的手逐渐搂住了自己的腰。

就这样下去吧。管你是现实还是梦境。

自己周游了三年,最后还是到了旅途的终点。


那么,我在心里问你一句,你愿意陪我再去周游一遍世界吗?没有终点的那种。




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